国资委群工局组织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李荣融同志讲话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5-31
  5月27日下午,为深入贯彻李荣融同志在国资委机关“五四”青年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推动中央企业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群众工作局召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组织全体40岁以下青年集体学习荣融主任讲话。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同志,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许高峰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结束后,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同志专门作出批示:“很好!希望加强交流和指导,帮助青年同志健康成长。”


  会上,李学东同志指出,荣融主任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不仅对机关青年,也对全体机关干部有很大的指导作用。他同时要求,作为已经成长为局内重要工作力量的青年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荣融主任的讲话,并切实落实到工作行动中。他结合自身的体会,希望大家:在为人上做到“严谨、诚实、善良、包容”,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到“能吃苦、善学习、勇创新、不计较”,从而收获快乐而富有成就的人生。

  许高峰同志指出,成长是一个过程,成功需要掌握方法。对于机关青年干部,要特别注重全方位的学习。不仅要学习普适性的知识,更要向企业学、向基层学、向实践学,要善于发现事物背后深藏的规律,从而克服缺乏企业经历的短板,赢得所监管企业内心的尊重,把自己培养成真正符合国资监管工作需要的合格机关干部。

  青年处处长巴清宏同志,结合学习荣融主任的讲话,提出在国资委工作中,特别是群众工作中,要做到“五心人”,即“倾心投入、肯花时间,潜心思考、善动脑筋,精心设计、巧搭平台,用心积累、多长才干,真心对人、广交朋友”。

  座谈会上,青年人发言积极踊跃、局领导总结全面深刻,整个会议氛围热烈、情感真挚、思想活跃、讨论深入,持续了3个多小时,大家仍意犹未尽。同志们一致认为,荣融主任的讲话寓意深远、鞭辟入里、语重心长,是对国资委机关青年干部莫大的关心厚爱和激励鼓舞。同志们纷纷表示,既要有宽容挑剔的胸怀,更要不断完善自我、精益求精,做到无可挑剔,成为“完美无缺的顶梁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