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纪委监察局举办中央企业信访和案件管理软件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10-06-01
  5月18日至21日,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在京举办中央企业信访和案件管理软件培训班。115名中央企业负责案件管理和信访业务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信访知识讲座,信访和案管软件操作讲解,信访案件、遗留立案案件、案件管理工作情况通报等内容。5月20日下午,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邵春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培训的在京中央企业监察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资委纪委监察局要求,把信访和案件管理工作放到惩防体系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大局中、放到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大局中、放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认识,努力提高对信访和案件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工作定位,这是做好这两项工作的基础。

  做好信访工作要着眼于解决问题,要及时快速作出反应并注重策略手段和技巧,提高初信初访的质量,预防和妥善处理好群体性事件。案管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建立科学完整严密的管理体系。要从流程上加以规范,适应新的形势和发展需要,夯实基础。二是突出管理,突出重点。结合中央纪委和国资委纪委提出的工作重点,在违反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行为、违反财经纪律等方面重点关注。三是充分发挥案件统计和综合分析的作用,通过对数据的采集、分析,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服务,充分发挥案件的治本功能。

  国资委纪委监察局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切实加强对信访和案件管理工作的领导,切忌形式主义,要有内容,要结合责任制的完善来加强对这两项工作的领导,加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促进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加强分管这两项业务的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注意保密和纪律,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保管、报送相关数据,不断提高统计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