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援助基金”在支援云南、广西抗旱救灾中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0-06-04
  2010年5月25-29日,国资委综合局、宣传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相关同志前往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文山州文山县,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河池市东兰县参加了“中央企业向灾区捐赠仪式暨‘春雨礼包’发放活动”。

  此次活动中,综合局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要求中央企业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抗大旱、保民生、促发展的总体要求,将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在抗旱救灾工作中勇担重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向灾区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中央企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超过1.2亿元,用于支援抗旱救灾。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通过云南省红十字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分别下拨云南灾区4700万元和广西灾区1740万元。中央企业捐赠资金及时到位,为解决灾区用水困难发挥了积极作用。

  灾区各族群众对国资委、中央企业在国家和社会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的关键时刻和特殊时期,采取多种措施支援灾区,捐款、捐物、捐水,保粮、保电、保油、保运输、保通信,情系灾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忠诚之心表示感谢并向国资委赠送了锦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