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6-07

  为深入开展“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更好地服务世博、服务亚运。6月4日,国资委在上海召开“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推进会。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杜渊泉、中央文明办协调组副组长涂更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韩天在会上宣读了《中央企业“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推进方案》。14家窗口行业中央企业主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上海世博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大规模综合性世界博览会,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世界盛会。中央企业作为共和国长子,履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为了迎接世博会,办好世博会,做了大量基础性、服务性、保障性的工作,保障了世博会在航空运输、通信、电力、石油石化等基础设施的需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与此同时,中央企业尤其是窗口服务企业围绕世博亚运广泛开展了“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杜渊泉在讲话中对前一阶段窗口行业中央企业在保障世博、迎接亚运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深入推进 “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提出了要求。下一阶段,中央企业窗口服务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深入推进“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一是要以世博会为平台,以转变发展方式为契机,紧紧抓住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带来的战略机遇,强管理、重科技、上水平,在参与和服务中促进中央企业科学发展,更好地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打造一流职工队伍,以“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作为有力抓手,以培养爱岗敬业、严谨诚实的职工队伍为核心,以“规范服务、优质服务、诚信服务、满意服务”为主要内容,全面启动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岗位技能、世博知识、外语和手语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服务承诺和规范化服务,完善服务方案,细化服务保障,以一流的职业素养、一流的业务技能、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岗位业绩,创造一流的服务品牌。三是要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努力搞好创先争优,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突出行业特点,与企业管理工作相结合,细化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操作规程的学习实践,宣贯文明服务理念宗旨,固化文明服务规范标准,融企业管理工作、职业道德建设和文明服务实践于一体,全面提升员工文明素质、企业管理水平和企业社会形象。四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活动的顺利实施。将这项活动作为窗口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各有关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行政负责人要带头参加,积极支持活动的开展,创新活动形式,努力打造具有本行业特色的服务品牌。通过开展活动,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向世界展示中央企业文明礼貌、诚实守信、技术精湛、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涂更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的引领带动作用,强调深入开展“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中央企业首当其冲,责无旁贷。要始终抓住思想道德建设这个根本,把思想道德建设融入各项创建活动之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突出抓好诚信建设,把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与日常工作、岗位实践、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