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规范权力运行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10-06-0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国资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开展规范权力运行工作的情况,6月2日国资委召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规范权力运行工作会议。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对开好这次会议十分重视,委托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李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主持,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规范权力运行工作。参加会议的有机关各厅局处长以上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一室主任赵文波出席会议。

  李伟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资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前段开展规范权力运行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就深入推进规范权力运行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正确行使权力,强化服务意识。国资委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行使权力,做到绝不滥用权力、绝不以权谋私。每个厅局、每个处室、每个同志都要严守权限,遵守纪律,廉洁从政,要强化服务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对中央企业的监督管理和服务中。其次,《工作规程》是国资委重要的制度规范。执行《工作规程》要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工作规程》,当好表率;执行《工作规程》要做到不漏岗、不越权、不走样;认真研究执行中的新问题,不断完善《工作规程》。要把执行《工作规程》与贯彻《廉政准则》紧密结合,做到在规范权力运行中落实《廉政准则》,通过贯彻《廉政准则》确保权力公开、透明,在阳光下规范运行。第三,要加强监督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坚持自下而上、逐级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规程》的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机制,通过完善宣传教育机制、监督检查机制、责任追究机制、考核评估等机制,保证制度的执行。

  黄丹华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前段规范权力运行工作的总结会,也是推进这项工作的动员会、部署会。从今天开始,我委规范权力运行工作的重点就转向抓好《工作规程》的严格执行和落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学习领会李伟副主任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推进规范权力运行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分析研究本单位规范权力运行工作的现状和问题,研究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以贯彻执行《工作规程》为契机,完善本单位规章制度,抓好工作落实,逐步形成规范权力运行的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及时反馈、总结和交流贯彻执行《工作规程》的情况,委机关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和监督检查,扎实推进规范权力运行工作。国资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要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为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