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机关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0-06-09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国管办〔2010〕216号),进一步提高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资源节约意识,形成人人参与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国资委节约型机关建设,国资委机关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提前一周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6月7日,国资委机关201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序幕已经拉开。

  今年,国资委将围绕“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主题,在机关和所属单位开展一系列活动。6月7日一早,国资委机关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李荣融主任“国资委机关在节水、节电、节油等方面,应该走在前列”的指示和“节能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制作成显目横幅,悬挂在机关大院。并将更新的国资委机关水电消耗表在机关显著位置进行公示,职工可通过公示表了解机关水电消耗动态情况。为普及节能知识,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国资委机关实际,编印了《国资委机关节能减排行动手册》,以翔实的数据向职工警示机关节能减排工作存在的差距,倡导机关职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节能减排的排头兵。为配合做好宣传周活动,国资委机关以厅局为单位开展了《节能减排一句话》和建言献策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委内各厅局、各单位以及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征集“节能减排一句话”近百条,极大地调动了机关职工投身节能减排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强化节能减排知识,活动期间,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在全委机关组织开展节能减排知识竞赛。

  国资委机关根据国管局部署,将6月12日定为“绿色出行日”,倡导机关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6月17日定为“能源紧缺体验日”,当日机关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停开办公区域空调;停开办公区门厅、走廊、楼梯等公共场所照明;停开6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六层以上电梯每三层停靠;倡议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6月17日,委领导将与机关职工一起,参加《国资委机关节能减排行动公约》签名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