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新任监事会主席培训班结业

文章来源: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6-13
  6月11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新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第一阶段岗前培训班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结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同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孟建民指出,本次培训班时间不长,但课程紧凑、内容充实、特点突出: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中央领导和国资委领导对监事会主席岗前培训工作非常重视,源潮同志和荣融同志在新任监事会主席集体谈话会上都对此次培训班作出了明确指示和要求;清华大学和经管学院的各级领导对培训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全力保障;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班委会认真负责,热心为大家服务,保证了学习任务的圆满完成;监事会工作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为培训班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二是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课程设计紧密结合监事会工作需要,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务、从国内到国际,涵盖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现代企业管理、金融投资和经济法律法规等课程;教学形式灵活多样,集中授课重点突出,案例教学生动丰富,小组研讨气氛热烈,基本满足了不同教育背景、知识结构、工作经历、专业特长的学员们的个性化需求。三是全心投入,学风扎实。各位学员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自觉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安心学习,尤其是8位新任监事会主席率先垂范,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

  孟建民认为,本次培训班收获很大:一是扩展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二是增进了交流,启发了思路;三是提高了认识、强化了责任。

  孟建民强调,一要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企业监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把维护党和国家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信心,忠诚履行监督职责,积极投身监事会工作实践,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和重托;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应对复杂局面,做出科学判断的能力,不断适应国资监管的新需要;三要探索实践,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努力开创监事会工作新局面。

  结业式由监事会工作局局长王文斌同志主持。马力强主席等四位学员代表发表了结业感言,培训班班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孙来燕主席代表培训班作了总结发言。孙来燕、石大华、国一民、潘良、马力强、李萍、李志群、张德霖等8位监事会主席,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斌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夏冬林教授,监事会工作局和监事会技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培训班35名学员出席了结业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