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复兴门片区创先争优活动调研汇报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0-07-15
  7月8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国务院国资委机关召开了“复兴门片区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调研汇报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同志亲切会见俞贵麟同志一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第一副部长崔晓凯同志、副部长胡秀仁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复兴门片区13个部门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就本部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思路、活动进展情况、主要特色做法和对活动的意见建议作了汇报。

  俞贵麟同志在听取各部门机关党委的汇报后,对与会各部门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俞贵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与会各部门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起步扎实,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主要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精心部署;二是主题突出,注重实效;三是创新载体,方式多样;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俞贵麟同志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狠下功夫,走在前头,作出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二是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活动载体,把解决问题取得实效放在重要位置。结合本部门中心工作,按照体现时代要求、党员干部需求,不断丰富和完善活动载体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解决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证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三是扩大党员参与面,真正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通过探索和建立党员干部竞争机制,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党员作用发挥机制,保证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大家的实际行动。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努力使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各部门机关党委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直接责任单位,要通过调研、座谈、随机抽查等办法加强督促检查,使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落到实处。五是营造浓厚氛围,发挥示范作用。要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搞好典型引路,利用先进典型的事迹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营造“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使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