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希望参与中国国有企业重组改制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0-07-29

 

  7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委内会见了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IC)董事郑国枰先生一行。

  会见中,邵宁介绍了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特别是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最新情况,并表示中央企业在资本市场运作和国际化方面还缺乏经验,国资委支持GIC与中央企业加强合作,欢迎GIC参与中央企业的重组改制。

  郑国枰介绍说,GIC负责管理新加坡的外汇储备,是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管理的总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GIC日益重视中国市场,并专门成立中国业务集团以加强对中国的投资。郑先生表达了参与中国国有企业重组改制的愿望,并强调,GIC拥有广泛的国际网络和丰富的投资经验,了解中国国情和政府政策,愿意帮助中国企业引入先进技术,完善企业管理,提升企业价值,实现合作上的互利共赢。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企业改革局和外事局有关人员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