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邵宁出席鞍钢与攀钢重组大会

文章来源:企业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0-08-04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主持会议


  7月28日,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与攀钢集团有限公司重组大会在京召开。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光荣的过去 不平凡的今天 希望的未来》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主持。监事会主席吕黄生出席会议。

  李荣融在讲话中指出,要牢记中央企业使命责任,深刻认识鞍钢和攀钢重组的重大意义。中央企业担负着重要使命和重大责任,承载着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中央企业应该努力成为行业的排头兵,成为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依托力量,成为参与国际竞争的主力军、王牌军。鞍钢与攀钢的重组正是基于中央企业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作出的重大决策。

  李荣融强调,要高度重视重组整合工作,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服从重组大局;建立有效的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业务、管理等方面的整合。

  李荣融要求,企业要把握重组契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钢铁企业集团步伐。为此,要明确发展战略、有效推进兼并重组工作、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打造一流职工队伍。

  邵宁提出,企业要按照荣融主任讲话要求,以重组为契机,加大改革力度,加快调整步伐,努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运行质量和效率。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企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会上,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宣读了《关于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与攀钢集团有限公司重组的通知》。鞍钢总经理张晓刚、攀钢董事长樊政炜分别代表两家企业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坚决服从国务院关于鞍钢与攀钢重组的决定,并按照国资委的要求,认真做好重组整合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