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福兴出席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预防腐败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10-08-17
  8月13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在天津召开了中国海油预防腐败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屈万祥,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崔海容,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出席会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傅成玉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武广齐部署试点方案,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郭太现介绍天津分公司预防腐败工作试点方案。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阮国平等一同出席会议。

  屈万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海油预防腐败试点工作进展顺利,领导班子思想站位高,工作扎实深入,体现了中国海油的特色。试点中要认真研究解决几个问题:一是领导人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廉洁从业;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科学配置企业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三是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规范企业领导人员用权行为;四是完善企业监督制约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作用。他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齐抓共建、形成合力,加强督促检查、保证制度执行,切实把试点工作抓紧抓好。

  贾福兴同志指出,国家预防腐败局把中国海油作为预防腐败试点单位,这既是对中国海油的信任,也是对中国海油反腐倡廉工作的充分肯定。中国海油要在国家预防腐败局的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围绕实现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的总体目标,预防腐败创造新经验,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一要按照国家预防腐败局的总体要求认真抓好试点工作。二要积极探索建立具有中国海油特点的预防腐败机制。三要注重预防腐败制度建设,结合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建立一套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四要不断创新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整合资源、形成合力。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视察调研了中国海油渤海油田三维可视化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和秦皇岛32-6油田浮式生产储油装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