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国资委2010年公开招聘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08-30

  2010年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招聘工作日前已正式启动。招聘公告于8月30日通过国资委网站和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经济日报、中国日报、法制日报、香港文汇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媒体向海内外广泛发布。

  据悉,今年的公开招聘职位共有20个,包括5名总经理、4名副总经理(副局长)、3名总会计师、3名企业总法律顾问以及 5名高层次科研管理人才。具体如下:

  一、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12名

  1.总经理5名:

  (1)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2)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3)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4)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5)中国中纺集团公司总经理

  2.副总经理(副局长)4名:

  (1)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

  (3)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4)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3.总会计师3名:

  (1)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总会计师

  (2)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3)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二、受企业委托,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企业总法律顾问3名

  1.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

  2.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

  3.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

  三、受企业委托,面向海外公开招聘高层次科研管理人才5名

  1.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工程师

  2.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风电研发中心首席设计师

  3.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智能电网配电研究所所长

  4.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5.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今年公开招聘正职职位多、层次高,是中组部、国资委进一步加大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力度,深入推进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公开招聘的企业涵盖了机械、建筑、建材、旅游、通信、交通运输、电力、矿业、冶金、商贸、服务等多个行业。其中,有8家为2010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

  近年来,中组部、国资委已先后7次组织中央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从近万名应聘者中录用了113人,同时还储备了一批素质优良、年富力强的后备人才。多年来的公开招聘工作实践,为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积累了经验,对推进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人才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截至2009年底,中央企业通过竞争性方式选聘的各级经营管理人才,从2004年的33.4万人增加到52.1万人,增长了56%,一个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正在逐步形成。

  据悉,今年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企业总法律顾问及高层次科研管理人才工作,统一启动,穿插进行,同步结束。

  有关公开招聘工作的详情,请关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www.sasac.gov.cn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