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纪委监察局举办2010年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10-09-16
  2010年9月11日至14日,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在北京市举办了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培训班。115家中央企业的监察部长(主任)参加了培训。

  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贾福兴非常重视此次培训班,对办好培训班作了具体指示,要求培训要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

  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驻国资委监察局局长邵春保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刘明波、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侯觉非、中央纪委一室主任赵文波、中央纪委宣教室副局级监察员阎群力、最高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副局长马海滨、国资委纪委审理室主任罗景一分别从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廉洁从业法规制度建设、国有企业案件检查工作、廉洁文化建设、贪污贿赂犯罪的特点规律及对策、纪检监察办案基本要求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耿礼民、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监察部主任梁世斋就如何当好监察局长做了经验交流报告。最后,监察部驻国资委监察局副局长周辉就此次培训作了总结讲话。

  邵春保同志在开班动员会上,同大家一起梳理和重温了2010年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关精神,对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制度建设的论述、《廉政准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贯彻落实、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的阐述。邵春保同志强调,中央企业要通过“抓重点、抓全面、抓实效”,努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并对中央企业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中央企业根据全年工作目标,督促落实第四季度的工作;二是要求企业早谋划、早准备,规划好明年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通过学习和交流,各中央企业监察部长(主任)加深了对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反腐倡廉有关精神的理解,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加强了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系统学习,提升了业务素质和能力;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收到了好的成效。培训班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对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