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光电、民爆等优势民品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10-09-21
  作为国家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团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始终牢记使命,在加强军贸体系化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军贸溢出效应,在海外石油、重要矿产资源获取及开发、国际经济合作、民品专业化经营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了由传统进出口贸易到国际化经营的跨越,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经营产业链,在国际军贸主流市场成功树立了高科技的“中国兵器”形象。

  兵器工业集团大力发展海外战略资源开发和国际工程承包两大海外事业,投资开发了一批重要海外战略资源,先后实施了伊朗地铁四号线、埃塞俄比亚公路改造、伊朗德黑兰地铁建设和机车车辆综合采购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重大国际工程承包项目。重型汽车、矿用汽车、工程机械、铁路车辆等主导民品和优势民品也批量打进了哈萨克斯坦、苏丹、中东、非洲等国际市场,在光电、民爆化工、反恐防暴装备、车辆、物流、金属包装、柔性电路板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专业竞争优势,成为我国最大的民爆产品出口企业,最大的传统光学产品出口企业。呈现出了国内经营与国际经营协调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兵器工业集团在“走出去”的同时,注重与“引进来”紧密结合,通过加强同周边国家的协力共建和优势互补,积极推进市场多元化战略,拓展经济发展空间,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水平,率先建立了出口自律和防扩散管制体系。同时,加强外贸科研开发、市场开拓、生产制造、质量控制、技术服务五个环节的协同能力,建立健全与国际接轨、规范系统的技术服务保障体系和行之有效的质量控制机制。
 
专题链接: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优秀企业专题报道——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优秀企业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