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坚持战略引领 确立科学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10-09-27
  战略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中船重工高度重视发展战略问题,坚持把明确发展战略作为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前提,定目标,出思路,不断引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中船重工党组在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指示精神,深入研究国内外行业大势和集团公司实际的基础上,鲜明地提出了“两大目标”: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我国海军装备最强最大的供应商、中国造船业的主导力量,指明发展方向和目标,对于凝聚人心、开拓市场、有效处理与各方面的关系,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党的十六大召开后,中船重工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谋划集团发展大计,提出了本世纪头20年“三步走、翻三番”发展战略,即到2020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在2000年基础上翻三番。天帮忙、人争气,中船重工实现了比预期更快的发展,到2009年主要经济指标就实现了第三番。

  党的十七大召开后,中船重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从面临的形势、发展的态势出发,提出要站在新起点、抢占制高点、创出新水平,进一步将集团公司2020年前的发展目标调整为“新三步走、翻四番”:第一步,2010年前提前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在2000年基础上翻三番;第二步,“十二五”进入世界500强;第三步,2020年前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在2000年基础上翻四番,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国内最强最大、国际一流的船舶集团,为建设世界造船强国多做贡献。

  正确的战略、思路,对于有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领集团科学发展方向、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中船重工发展态势,有望在今年完成经济总量超过150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1400亿元,努力实现“新三步走、翻四番”第二步目标的良好开局,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船舶集团奠定坚实基础。


专题链接:
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优秀企业专题报道——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优秀企业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