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人事局组织学习大庆油田干部人事管理工作经验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0-09-27
  为深入推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积极加强业务学习与交流,2010年9月3日,人事局组织专题学习会议,请在人事局干部二处挂职锻炼的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人事部(党委组织部)副主任宋俭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大庆油田的干部人事管理工作经验。会议由人事局副局长卞卫东同志主持,副巡视员龚晓沈同志、人事局各处同志参加了学习。


  大庆油田开发建设50多年来,不仅生产了大量的石油产品,为我国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且锤炼了敢打硬仗、勇创一流的干部职工队伍。涌现出铁人王进喜、新时期铁人王启民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孕育形成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宋俭同志结合多年的企业工作经历,从大庆油田基本情况、人力资源状况及人事部职能、干部管理工作、培训工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大庆油田在干部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

  宋俭同志介绍,大庆油田人事部(党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优化选用机制、提升素质能力、强化考核管理和奖惩激励、培育过硬作风及良好形象等方面,探索总结出符合国有企业实际、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主要有:强化思想理论教育,牢牢把握企业发展的政治方向,增强领导班子践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的自觉性;推行全员竞聘,不断完善竞争择优机制,建立了“聘任上岗、权责统一、能上能下、易岗易薪”的干部人事管理机制;加大岗位交流力度,丰富领导干部工作阅历;着力拓宽培养渠道,增强领导干部实践能力;优化完善考核方式,提高考核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构建梯次培训体系,提高干部职工知识层次,通过不断推进和完善人事制度改革创新,打造了一支过硬的铁人式职工队伍,为大庆油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通过学习大庆油田的干部人事管理经验,大家深受启发,进一步激发了围绕国资委中心工作,加快建设高素质的国资委机关干部队伍,为深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