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迎国庆机关文化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0-10-08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进一步宣传贯彻国资委机关文化,营造浓厚的机关文化氛围,推动委机关文化建设,9月28日下午,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在委机关举行了迎国庆机关文化演讲比赛。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登台演讲。经过激烈角逐,分配局李鹏、外事局徐驰获得了一等奖,企干二局方竹等10名同志分获了二、三等奖。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淑和,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副秘书长杜渊泉出席演讲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前,黄丹华同志代表委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参赛选手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各厅局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演讲活动展示了机关文化建设的魅力和风采,展示了机关同志特别是年轻同志的风采。体现了委党委特别是党委主要领导王勇同志对机关文化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以及各厅局领导和各位同志对机关文化建设的关心和重视。

  黄丹华强调,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于它有强大的感召力。它能够维系、激励、主导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按照委党委的要求,集全委的智慧,几上几下,共同总结、提炼的“学习探索、务实创新、团结和谐、高效廉洁”16字为主要内容的国资委机关文化,来自于国资委7年工作的实践,是为大家认同和遵循,具有国资委特色的群体意识、价值取向、工作作风和行为规范,是国资委提倡的的精神状态和风貌,也是凝聚全体职工,肩负起责任和使命的精神纽带。

  黄丹华指出,文化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经过7年形成的国资委机关文化还有一个丰富、完善和养成的过程,关键在于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使之成为机关同志自觉的思想意识,并转化为共同的行为规范。各单位要大力宣传、弘扬和践行机关文化,完善制度和行为规范。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践行机关文化,并不断丰富和完善。

  本次活动得到了机关各单位的高度重视,20个厅局选派了23名选手参加比赛,部分厅局还在局内进行了选拔。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反响强烈,认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效果明显。生动地诠释了国资委机关文化内涵,让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参与国资委机关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国资委机关文化内涵,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获奖人员名单:

  一等奖:分配局  李鹏      外事局  徐驰

  二等奖:企干二局  方竹    规划局  方磊

        收益局  徐文媛    管理局  蒋芳喜

  三等奖:企干一局  龙柚杉  法规局  王超

        人事局  张然    监事会  薛辉

        监事会工作局  黄旭晖     纪委监察局  屈健

  优秀奖:评价局  汤睿    产权局  王静

        改组局  张宏丹  改革局  李前艺

        综合局  张喆    党建局  于玲

      宣传局  史先礼  群工局  张晓松

        研究局  夏菲    监事会  仇凯、张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