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清华大学联合举办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第二期班开班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10-08
  2010年9月17日上午,由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项目第二期班开学典礼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副局长郭保民、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庚生等领导出席了典礼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在京的中央企业的项目管理员、学员代表共60余人现场参加了开学典礼仪式,近6000名参加远程培训的中央企业的管理员和班组长学员通过网络进行了同步收看。

  郭保民同志在讲话中传达了国资委王勇主任在中央企业红旗班组和先进职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09年第一期远程培训的开班情况,肯定了远程培训自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从班组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角度,提出中央企业应继续加强对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远程培训工作的领导,坚持在实践中认识和推进班组长远程培训项目的实施。他指出,第二期班组长远程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班组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各企业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高度重视和支持班组长岗位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工作,为班组长参加培训创造条件,进而推动班组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希望企业管理员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沟通交流,为学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学员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克服工学矛盾,保质保量地按进度完成学业,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自己打造成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懂技术、会管理、并有创新意识的基层管理者,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庚生教授在讲话中对班组长岗位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价,指出要进一步围绕“企业所欢迎,班组长所喜爱,针对性、实用性强”的要求,继续做好中央企业班组长远程培训,履行教育服务社会的承诺,助力中央企业人才培养。

  来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李殿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的赵莉强、国家电网公司北京市电力公司李振分别作为管理员代表、一期班学员代表、二期班学员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做了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管理、学习经验;表达了刻苦学习、提高技能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三位代表的发言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努力推进中央企业班组建设、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推动中央企业实现科学发展的共同心愿。  

  据统计,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项目第二期班,将有来自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64 家中央企业12000名基层班组长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