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联通杯”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通信网络管理员、话务员决赛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11-03


黄丹华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10月2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联通杯”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通信网络管理员、话务员决赛在山东济南胜利闭幕。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同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证书。

  黄丹华在讲话中指出,建设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是做强做大中央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客观要求,也是中央企业应对激烈的国内国际市场竞争有力措施。

  黄丹华希望获奖选手珍惜荣誉,保持优势,再接再厉,继续提高,同时做好“传帮带”,在公司掀起学技术、练硬功的热潮,使自己所在班组、车间或部门成为学习型组织,把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求各中央企业以组织技能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企业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具体工作措施,以技能竞赛、“创争”活动和劳动竞赛等形式为主要载体,着力提高一线员工的职业素质和岗位技能,努力培养和造就“四个一流”的职工队伍。要求各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按照国资委、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起有利于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使用和激励的各项保障机制。

  本次中央企业通信网络管理员及话务员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中国海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4家中央企业经过层层角逐选拔派出的148名参赛选手,理论扎实,技术过硬,代表了本工种、本行业的最高水平。

黄丹华为金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根据赛程安排,10月24日大赛决赛正式开始,28日大赛胜利落下帷幕。经过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2个工种共有60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金、银、铜奖,中国联通徐海涛、中国电信方小云分别荣获通信网络管理员和话务员金奖第一名,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获得突出贡献奖。获得各工种大赛前5名的金奖选手,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晋升为高级技师;其中对35周岁以下的选手,由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荣获各工种大赛第6-30名的选手,由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晋升为技师;其中对35周岁以下的选手,由中央企业团工委授予“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黄丹华为中国联通颁发突出贡献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