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11-11

中共国资委委员会文件

国资党委组织[2010]187号


国资委党委 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关于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

  9月23日,中央组织部印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授予郭明义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组发〔2010〕18号),10月11日,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解放军总政治部、辽宁省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了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激励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振奋精神、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在中央企业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的活动。

  郭明义同志,男,辽宁鞍山人,1958年12月出生,1977年1月入伍,198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月复员到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工作,1996年至今任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2010年6月,郭明义同志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郭明义同志是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是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是中央企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入党30年来,以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高尚情操,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他担任公路管理员15年来,坚持每天提前两个小时上班,巡查、维护公路里程累计达6万多公里,公路达标率在98%以上,为企业创效3000多万元;他20年来累计无偿献血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近10倍;他先后为“希望工程”、困难职工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多元,资助贫困学生180多名,自己却过着清贫的生活,被身边人誉为新时期的“雷锋传人”。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平凡中见伟大,平凡中见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不愧为当代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最近,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大力宣传和弘扬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胡锦涛总书记指出,郭明义同志是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是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要大力宣传和弘扬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号召中央企业全体党员、职工向郭明义同志学习。学习他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的政治品质,学习他恪尽职守、争创一流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克己奉公、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学习他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要向郭明义同志那样,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把坚定理想信念和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结合起来,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勤奋扎实的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先进、争当优秀,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当前,我国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任务艰巨而繁重。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对“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战略规划,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科学发展作出贡献!

 

国资委党委         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0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