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淑和会见韩国SK控股公司社长兼SK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永浩一行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0-11-11

  11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北京节能大厦会见了韩国SK控股公司社长兼SK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永浩先生一行。

  黄淑和表示,虽然中央企业近几年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很大进步,但与发达国家的知名企业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需要向包括SK集团在内的世界先进企业学习。此次,国务院国资委与韩国SK集团共同开展有关中韩新能源领域的合作研究很有必要,也很有成效。中国既是能源生产大国也是能源消费大国,中韩两国在能源领域合作的舞台很大,希望SK集团与中国节能以此次课题研究为契机,开启双方实质性合作之门,各取所长,互利共赢。

  朴永浩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将节能减排作为研究的课题,高瞻远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国资委委托中国节能与SK集团共同就中韩新能源领域合作进行课题研究,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借鉴,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形成20多万字的《中韩新能源领域合作研究报告》,并促成中国节能与SK集团在环保和再生能源领域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MOU),课题研究取得圆满成功。

  会见前,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阎晓峰出席“中韩新能源合作研究结题会议”。国资委规划局、综合局、研究局和外事局有关负责人员陪同参加会议和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