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直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0-11-11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李源潮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国资委直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11月9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了直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主持,企干一局、评价局、改革局、分配局、监事会、管理局、纪委监察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9个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和经验。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的同志及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作重要讲话

  在听取9个基层单位的经验汇报后,俞贵麟同志讲话,对国资委直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国资委党委对创先争优活动高度重视,王勇主任和党委所有领导都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率先垂范,亲自指导。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紧密国资监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同时,他对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中之重;二是要牢牢把握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统筹推进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创先争优活动。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5月以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的实际,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科学制定活动方案,深入进行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党组织发挥作用创先进,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优秀”的热潮。直属机关党委研究确定活动主题、创新实践载体,各基层党组织细化活动内容、突出实践特色,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对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党员领导干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意识明显增强,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党建的生机和活力,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勇同志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源潮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按照“围绕一个主题,抓好两个结合,突出三个载体”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在推动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中创先争优”的活动主题,紧密“结合本职工作、结合机关建设”的实际,突出“坚持学习强素质,立足岗位出精品,争创佳绩促发展”活动载体。在活动中,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创先争优的首要任务,更加注重在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中创先争优,更加注重在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创先争优,更加注重在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机关建设中创先争优。

  王勇同志强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点在基层,关键在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紧密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的,收到明显成效。一是要搞好统筹规划,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时间跨度长,工作环节多。在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要统筹规划,使活动有声有色、有序有效推进。要把长效工作阶段化安排,把握好迎接建党9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等重要活动节点,按照不同阶段的工作要求,设计开展各项活动,使创先争优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不断出现新亮点、掀起新高潮。二是要抓好分类指导和督导,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作面广、管理链条长、基层组织构成复杂,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针对直属机关各单位工作性质、岗位职责、队伍状况不同的实际情况,抓好分类指导,使各单位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谋划创先争优活动,探索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加强工作督导检查,通过派督导组、工作调研等方式对各单位争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以考促创,以评促争,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与年度考核表彰融为一体。三是要突出实践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目的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科学发展。要紧紧围绕国资委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齐心协力、齐争共创,把创先争优和岗位职责融为一体,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机关建设互相促进,推动国资委各项工作的开展,用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四是要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就是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推动先进,鞭策后进,共同进步。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及时发现、树立和宣传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导作用,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培育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努力营造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主持会议

  黄丹华同志在大会总结讲话时,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王勇和俞贵麟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紧紧围绕“在推动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中创先争优”的活动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结合机关建设,突出“坚持学习强素质,立足岗位出精品,争创佳绩促发展”活动载体,从现在到明年“七一”前夕,分三个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是从现在到今年年底,以“坚持学习强素质”为载体,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形成机关浓厚的学习氛围。第二阶段是从2011年1月到3月,以“立足岗位出精品”为载体,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第三阶段是从2011年3月至6月,以“争创佳绩促发展”为载体,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的各项工作之中。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即将下发的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安排,紧密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形成工作亮点,掀起争创高潮,把直属机关争创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共同推动国资监管再上新水平、央企改革发展再见新成效、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