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黄淑和赴深圳、广州调研中央企业工作

文章来源:研究局  发布时间:2010-11-15
  11月11日至13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副主任黄淑和一行赴深圳、广州调研中央企业工作。

  王勇、黄淑和11月11日出席了华侨城集团成立25周年庆典,黄淑和在庆典上致辞,充分肯定了华侨城集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华侨城再接再厉,赢得更加美好的明天。  


  11月12日,王勇、黄淑和听取了南方电网、南方航空、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港中旅集团、中广核集团、南光集团、华侨城集团等8家中央企业的汇报。王勇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在经营发展、党的建设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对广大中央企业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向广大企业员工表示慰问。王勇希望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切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认真梳理当前工作,抓好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二是科学规划明年工作和“十二五”工作。要认真分析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有效防范风险,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要深入查找问题,合理确定企业发展目标,明确“十二五”期间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要加强对标,向一流企业和知名企业看齐,切实做强做优做大。 三是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最后,王勇主任希望各企业切实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强做优做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国有经济,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为增强我国在世界上的话语权发挥积极作用。

  11月13日上午,王勇、黄淑和到南方电网公司考察,视察了南网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南方电网亚运保供电工作汇报。王勇对南方电网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南方电网要继续为中央企业增光添彩,履行好央企责任。随后,王勇、黄淑和到南方航空集团公司考察,视察了南航机务工程部维修控制中心(MCC)。王勇勉励南航再接再厉,做质量第一,服务上乘的航空公司。  


  国资委办公厅、法规局、规划局、改革局、综合局、分配局、研究局等厅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