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培训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0-11-19

国资委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二五”期间发展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总结“十一五”,谋划“十二五”,推进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取得新进展,国资委直属机关从11月16日到12月9日分4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培训班。
 

王勇同志作动员报告

  国资委委党委对培训班高度重视。11月16日召开了开班动员会,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亲自作动员报告,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淑和主持会议,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京的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副秘书长和机关、监事会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管理局系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直管协会和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共计1100余人参加会议。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王梦奎作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王梦奎同志作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李扬同志作《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与中国的金融改革》专题报告

  11月16日到18日,举办了第一期理论培训班暨委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京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机关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大家认真学习五中全会文件精神,听取了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十一五”时期国资监管、央企发展和机关建设的成绩、经验进行了回顾总结,对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十二五”期间的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进行深入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一期理论培训班暨委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王勇同志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国资委作为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特设机构,承担着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动中央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王勇同志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的重要时期,国资国企改革在探索中前进,在挑战中成长,取得了显著成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不断优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国有企业的经营实力大大增强,经济效益大幅提升。一批国有企业不仅成为国内行业排头兵,在国际市场上也有很强影响力。在国民经济发展中,中央企业承担了重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抗击严重自然灾害和国家重大活动中,中央企业上得去、顶得住,做出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贡献。

  王勇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全面总结“十一五”期间包括国资委成立以来,国资监管工作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精心谋划“十二五”时期各项工作:一是如何按照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二是如何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三是如何按照深化改革开放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四是如何按照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要求,提高国有资产监管的有效性;五是如何按照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加强和改善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六是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和改进机关建设,全面提高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王勇同志要求,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规划好各厅局“十二五”以及明年工作思路和安排;二是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三是继续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做好收尾和总结;四是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和保密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