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带队赴京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12-01
  根据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检查工作安排,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黄丹华于2010年11月23日至24日带队赴北京市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调研检查组听取了北京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市国资委、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和东城区等单位的情况介绍,先后到北京东方置地有限公司、首都农业集团、中石化燕山石化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进行了调研检查,召开座谈会,察看厂务公开栏和档案资料,深入车间班组了解企业民主管理和生产经营情况。

  黄丹华同志对北京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两办通知”精神和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制度、规范程序,创新形式、拓展内容,丰富内涵、加强联动,不断提出新思路,采取新举措,拓展新领域,推动厂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迈进,实现了与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领导班子建设和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的有机融合,发挥了服务大局、促进科学发展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维护首都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丹华同志希望,北京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协调小组,要把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与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企业中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坚定不移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按照《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推动公司制企业实行厂务公开、职代会等民主管理制度,依法建立和规范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推进公司和谐发展。要认真贯彻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何勇同志的要求,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发展的办法,健全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体制,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发挥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监督作用。

  北京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同志会见了调研检查组一行。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子荣就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和调研检查组深入交换了意见。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北平全面介绍了北京市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情况,并陪同参加了调研检查。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全国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郭军,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副局长郭保民等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