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追授余文庆等5名同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12-15

中共国资委委员会文件

国资党委组织〔2010〕219号


关于追授余文庆等5名同志
“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今年以来,我国部分地区自然灾害频发,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严峻形势,中央企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抢险救灾中采取超常措施,全力以赴应对灾情。中央企业广大共产党员在抢险救灾的关键时刻,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和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抢险救灾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中余文庆等5名同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余文庆,男,38岁,汉族,1994年入党,生前为国家电网公司江西赣东北供电公司输电线路分公司线路检修一班副班长(代行班长职责)。2010年7月27日,在抗洪抢险工作中为抢救落水同事,英勇牺牲。

  赵志贤,男,36岁,藏族,2009年入党,生前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分公司维护站站长、公众客户中心经理、综合部主任。2010年8月8日凌晨,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突发特大山洪泥石流,赵志贤同志在抢救通信机房设备和救人过程中英勇牺牲。

  李文兴,男,54岁,汉族,1979年入党,生前为中建七局三公司援建映秀项目部总工程师。2010年8月4日凌晨,映秀突发特大山洪泥石流,在危难时刻,为保护重要工程技术资料,李文兴同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王娜,女,29岁,汉族,2003年入党,生前为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新乐直属库仓储科员工。2010年8月5日深夜,河北省新乐地区暴雨如注,为保护国家粮食不受损失,王娜同志前往粮库,在途中不幸被洪水冲走,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姚晶波,男,44岁,汉族,1987年入党,生前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夹皮沟三道岔矿生产矿长助理。2010年7月27日,吉林省华棹市夹皮沟突发山洪,姚晶波同志带领工友们奋战几昼夜进行抗洪抢险,8月30日清晨,姚晶波同志再次到470米深的矿井下检查安全和排水情况,因过度劳累,一头栽倒在过膝深的水中再也没有醒来。

  余文庆等5名同志,在突发的自然灾害面前,用生命践行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他们是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模范典型,是中央企业广大共产党员的先进代表。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国资委党委决定追授余文庆等5名同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国资委党委号召中央企业全体共产党员以余文庆等5名同志为榜样,牢记宗旨,不辱使命,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四优”共产党员。各级党组织要把余文庆等5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创先争优活动学习的重要内容,激励中央企业广大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创优秀,为推动中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开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资委党委
                     2010年12月2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