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对驻粤窗口企业开展“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情况进行检查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12-24
  为扎实推进“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12月13日-15日,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韩天率检查组到广州、深圳检查部分央企窗口单位开展“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的情况。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中国石化、中国移动、南方电网、南方航空、中国国旅、华侨城等企业的汇报,实地检查了上述企业驻粤窗口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并与基层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

韩天副局长一行在中国移动广州润粤营业厅检查工作

  “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开展以来,窗口单位结合行业实际,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兑现服务承诺,提升了服务品质。华侨城深圳欢乐谷通过倡导“三先服务”(先注视、先微笑、先问候),追求“五会完美”(会导览、会赞美、会表演、会细节、会合作),鼓励员工为游客提供超越期望值的服务内容。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全面推进精细化服务,新增会务礼仪服务、会务礼宾服务、主题宴会等特色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客人体验,以优质服务为顾客缔造非凡体验。南方电网公司深化“用电安心、交费省心、计量放心、热线舒心、服务贴心”的“五心金牌服务”,成立“亚运定点营业厅”,优化95598呼叫中心资源,设立亚运供电服务联系卡,全力保障亚运电力需求。

韩天副局长一行在中石化广州珠江二加油站视察

  活动中,窗口企业十分重视科技进步,通过加强企业管理,加大员工培训,从管理、技术和员工素质等方面来全面保障服务质量。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认真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理念,投资6.4亿元对珠三角地区20座油库、1200多座加油站进行了油气回收改造,在全力保障亚运油料供应的同时,让天更蓝、水更清,为亚运会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南方航空以“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为抓手,通过狠抓飞行安全、空防安全、运行安全、机务维修安全、地面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信息保密安全、货物运输安全等“八个安全”,兑现服务承诺,亚运期间共执行涉亚航班2513班次,安全运输涉亚人员16779人次,用优质服务成功实现了“零投诉”目标。

华侨城深圳欢乐谷导引员在为排队等候的游客表演节目

  “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不仅促进了窗口单位的管理,提升了服务水平,而且为世博亚运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央企的良好形象。中国国旅全程负责广州亚运会日本亚组委官员、参赛团队、随行人员的场地预定、酒店安排、导游及翻译服务、出行接送等工作,周到热情的服务确保万无一失,得到亚组委和广州市交委的称赞。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通过全面宣贯,精心组织,强力保障,充分发挥亚运高级合作伙伴、移动通信行业先行者、责任型企业三大优势,提出“最先进的技术、最精彩的业务、最专业的服务”三大承诺,以“改革创新、服务升级”为主线,针对亚组委、志愿者、运动员、观众、媒体五大对象,推出三大平台、43项精品业务、新媒体服务,让亚运看得见、摸得着、留得住,为打造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称赞道:“亚运少不了中国移动,你们的沟通业务在亚运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感谢你们的支持!”

南航公司运行指挥中心田晓东总经理介绍班组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