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外事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称号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1-10
  12月27日,国资委外事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称号。

  2010年上海世博会已圆满落下帷幕,中央企业积极参与,15家中央企业直接参与了办馆、全球合作伙伴和项目赞助商工作,还有55家中央企业参与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委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外事局将世博工作列为局内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中央企业参与上海世博会。一是组织召开了14次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对中央企业参与世博会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二是定期派员赴沪,对中央企业馆的筹建和运营进行现场指导,并慰问园区一线员工。三是成立中央企业馆联合指挥部,由国资委担任总指挥,6个央企馆馆长轮流担任驻会总指挥,协调中央企业馆进入运营阶段后遇到的共同问题,共享资源,共迎挑战。四是积极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进行沟通,帮助协调解决中央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五是在世博会筹备、运营的各阶段,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参展中央企业的宣传。举办了中央企业馆参与上海世博会图片展、策划了中央企业馆试运营启动仪式等大型活动,在国资委网站开辟《央企世博 网上巡礼》专栏,及时向中办、国办报送有关信息。

  在委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外事局克服时间紧、人手少、任务新、难度大等困难,认真做好中央企业参与世博会的组织、协调、服务等具体工作,受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和中央企业等各方好评。在2010年12月27日召开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外事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