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促进国有经济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1-01-10

张德江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促进国有经济科学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月7日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紧紧围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一核心任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和改善国有资产监管,推动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出席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并讲话。

  张德江指出,“十一五”时期,各级国有资产监管部门积极探索国资监管新模式、新机制、新方法,做了大量开创性、基础性工作,国资监管不断加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发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张德江强调,“十二五”时期,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任务更加繁重,国资监管要适应科学发展的时代新要求,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勇于探索,勇于改革,勇于创新,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促进国有经济发展壮大和科学发展。 一是加强和改善国资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的组织体系和法规制度体系,建立有利于国有企业科学发展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法,拓宽监管范围,逐步做到全过程、全方位监管,不留死角,不留遗漏,不出现重大失责。 二是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增强国有企业活力。要大力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继续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积极推进企业内部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三是转变国有企业发展方式,提升国有经济发展质量。要引导国有企业承担起引领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的重任,在转变发展方式、坚持科学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为提升国家创新能力、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国家安全保障能力做出应有贡献。 四是加强国资监管系统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国资监管各项职责。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作风好、懂企业、会监管的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