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总公司启动应急工作机制保障食盐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8

  3月16日,全国部分地区发生食盐抢购现象,中国盐业总公司连夜起草并向各省区市盐业公司下发了《关于确保全国食盐市场供应的紧急通知》,紧急部署启动应急工作机制,要求产区加紧生产供应,销区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充实库存,并启动日报制度。

  3月17日,中盐总公司副总经理董永胜表示,此次食盐抢购源于谣言,要恢复市场正常,消费者的理性也很重要。

  董永胜说,中国盐产能达到每年8000多万吨,而食盐一年销量只有800多万吨。目前全国食盐储备量超过200万吨,足以满足3个月以上市场供应;食盐生产能力也非常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国民需求。面临如此大范围抢购,考验的是产销协调及运输配送能力。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将更多食盐投向市场,有信心在两周内使食盐市场完全恢复正常供给。

  目前,发生抢购的地区盐业公司都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生产配送工作,加紧组织生产调运,实行24小时紧急配送,保障食盐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