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巡视组进驻17家单位开展2017年第一轮巡视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7-03-28

近期,根据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2017年第一轮巡视安排对国资委轻工离退休干部局、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中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资委物资离退休干部局、国资委物资机关服务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资委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国资委石化机关服务中心、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资委商业离退休干部局、国资委商业机关服务中心、中国商业联合会、国资委机械离退休干部局、国资委机械机关服务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1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对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对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党组开展机动式巡视。

各巡视组进驻被巡视单位当天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巡视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就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经历了三次深化、三次创新,明确提出政治巡视,强调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定位越来越精准,工作越来越深入,作用越来越明显。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紧紧抓住被巡视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有效发挥从严治党利剑作用。

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强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政治巡视内涵,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守“六项纪律”,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巡视组工作,确保此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表示,深刻领会巡视工作对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将以巡视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接受和配合巡视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措施、解决问题的过程,切实抓好巡视监督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在实处。

本轮巡视时间为2个月。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国资委党委2017年第一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组别组长被巡视单位巡视时间信访电话电子邮箱

国资委党委
第一巡视组

牛越生国资委轻工离退休干部局2017年3月
13日-2017年
5月12日
15810699690gzwxsz1@sasac.gov.cn
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国资委党委
第二巡视组

刘学良国资委物资离退休干部局2017年3月
20日-2017年
5月19日
15810699691gzwxsz2@sasac.gov.cn
国资委物资机关服务中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国资委党委
第三巡视组

马力强国资委石化离退休干部局2017年3月
14日-2017年
5月13日
15810699693gzwxsz3@sasac.gov.cn
国资委石化机关服务中心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国资委党委
第四巡视组

路耀华国资委商业离退休干部局2017年3月
16日-2017年
5月15日
15010143812gzwxsz4@sasac.gov.cn
国资委商业机关服务中心
中国商业联合会

国资委党委
第五巡视组

武保忠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2017年3月
17日-2017年
5月16日
15010143813gzwxsz5@sasac.gov.cn
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2017年3月
27日-2017年
5月26日

国资委党委
第六巡视组

倪小庭国资委机械离退休干部局2017年3月
20日-2017年
5月19日
13520382697gzwxsz6@sasac.gov.cn
国资委机械机关服务中心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