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朔黄铁路2016年运量2.72亿吨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4

截至12月31日,神华朔黄铁路2016年完成运量2.72亿吨,创历史年运量最高记录。

2016年,朔黄铁路发展公司通过优化运输作业组织,加强设备维修养护,开拓非煤运输市场,为运输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运输组织有序高效。该公司积极开行两万吨列车,有效提高了运输能力;不断优化黄万线运输组织,调整黄万线机车交路,增加了1.5对列车通过能力;深入优化神池南、肃宁北、黄骅港、神港等关键车站的作业组织,及时调整、优化到发线使用,提高调车机使用效率,保证了运输畅通。

施工运输统筹兼顾。该公司通过加强施工计划管理,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强化施工现场管控,想方设法减少营业线施工与运输的相互干扰;依托本安信息系统平台,利用综合检测车等先进设备提供的设备运行数据,积极推进设备的集中修、状态修、重点修,实现了施工维修和运输组织两不误、双促进。

非煤运输成效显著。该公司主动适应“经营朔黄线”的工作要求,积极开拓非煤市场,实现了管内砂石料运输的常态化,并顺利开通国铁文安站砂石料运输业务;通过与集团内部单位开展联合运输,增加了研磨球、铜精粉、钢坯等多项非煤运输业务,非煤品类由单一的矿粉运输增至17种,提前8天完成年度660万吨非煤运输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