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研制成功14台国产容量最大的换流变压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5

12月31日,中国西电为酒泉-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研制成功7台±400kV换流变压器、7台±200kV换流变压器。这14台产品是中国西电首次承接的网侧750kV、阀侧±400kV(±200kV)电压等级换流变压器,也是目前国产容量最大的换流变压器,各项性能指标满足或优于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促进了国产直流设备制造的技术升级和跨越式发展,实现了换流变压器国产化批量生产。

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兴建,旨在进一步满足酒泉风电基地开发外送和湖南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对于促进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优化煤炭发展格局,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低碳经济、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内750kV电压等级变压器生产最早、数量最多、运行经验最丰富的厂家,早在2012年中国西电就完成了750kV出线装置的研制,为本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同时,中国西电曾为众多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了换流变压器,引领了我国交直流输变电设备制造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