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工业战略火箭创新中心在一院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9

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举行了国防科技工业战略火箭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国防科工局、航天科技集团及其他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仪式。

国防科技工业战略火箭创新中心由一院牵头组织申请设立,是国防科工局设立的首批10个系统设计类创新中心之一,也是集团公司批复设立的2个创新中心之一。

此次创新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一院在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上取得重要突破,将为实现国家安全战略目标和国防科技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该创新中心同时联合国内相关具有优势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作为理事会成员单位,形成开放共享的创新平台。

该创新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支撑国防安全宏观决策、顶层规划和系统创新的国家级研究力量,创新中心将致力于提出合理科学的战略火箭运用及发展战略,构建系统齐备的产品体系、技术体系和能力体系;将集聚各方优势资源与力量,为创新中心发展提供保障;将对标国家实验室建设要求,在政策研究、技术研发、管理研究、体制机制等方面率先开展创新工作。

国防科工局相关领导指出,要充分认识创新中心的地位和重要作用,切实做好创新中心各项工作,珍惜这块牌子,下大力气提高创新中心运行质量,努力做好产学研协同创新,形成创新合力。

揭牌仪式前,创新中心召开了理事会首次会议,审议了创新中心章程和专家委员会名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