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桶油操作费同比大幅下降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9

1月5日-6日,中国海油所属有限公司2016年度开发生产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16年开发生产一路的指标完成情况和工作亮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梳理了下一步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

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武广齐代表总公司党组对开发生产一路在2016年做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对2016年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希望开发生产人员继续开展好质量效益年活动,层层动员,广泛发动,为企业度过“极寒”保持旺盛的活力;二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最大限度靠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等,激发广大员工的潜能和活力,进一步释放体制机制改革红利;三是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效益优先的原则,进一步倡导精细化管理,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严控重大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四是要强根固魂,抓实特色,把抓党建、强党建的效能体现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上,体现在凝聚人心、稳定队伍、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体现在为中国海油战胜严冬、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建成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提供组织保障和不竭动力上。

据了解,2016年,有限公司油气生产形势平稳,桶油操作费成本在2015年基础上大幅下降,生产投资性支出管理思路转变见成效,前期项目以效益为中心,开发投资大幅降低,设备设施完整性基础加强,产量影响率由过去的4.7%下降到0.2%,设备安全事故占比从最高的18.85%下降到3.3%,均创历史新低,优化库存成效显著。具体在以下四方面亮点突出:一是“两学一做”深入开展,企业党建显著加强;二是持续推进隐患治理,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三是质量效益观念深入人心,降本增效有了新突破;四是一体化管理、协同挖潜、协调发展、抱团取暖富有成效。2017年,有限公司开发生产一路将以制度体系建设守住成果底线,以体制模式创新释放资产价值,积极开拓开发生产新局面,为总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