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六院11所微小功率电弧推力器首次点火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9

近日,由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1所研制生产的微小功率电弧推力器首次点火取得成功。

近年来,星载遥感器、探测器等有效载荷的小型化及高性能化,对相应的推进系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微小功率电弧推力器以其良好的性能和稳定性,被认为是较理想的空间推进发动机之一。瞄准商用卫星领域对微小功率、高比冲动力系统的需求,该所开展了多项微小功率电推进动力系统研制工作。

据了解,目前该所研制的微小功率电弧推力器具有结构简单、比冲较高、工作寿命长和推力精度高等优点,拥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