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五、长七火箭总装工作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9

继去年长征五号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后,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的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在2017 年将面临全新考验。近日,长征五号和长征七号两型火箭的总装工作,正在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紧张而有序地开展。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的诞生,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提供了可靠的运输工具。

今年,我国将发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进行在轨补加试验,全面完成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而执行这一发射任务的就是长征七号火箭。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火箭的总装工作目前进入尾声阶段。

按照计划,中国将于2022 年前后建造自主空间站。未来,随着各项技术趋于成熟,长征七号火箭有望承担更多的卫星和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将在中国航天事业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2017 年,我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也将迎来更大的挑战——护送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首次完成中国人的月表采样返回。未来几年,长征五号火箭还将肩负起发射空间站核心舱和火星探测器等一系列重任。在首飞箭的经验基础上,今年的新一代运载火箭总装工作优化了装配流程,提升了调度计划性,大大缩短了总装周期。总装团队还通过在车间设立生产管理看板、工位管理看板、易错看板等措施,围绕生产计划、物料供应情况、质量预防及现场问题解决情况,加强对型号质量的管控,确保型号进度。

据了解,新一代运载火箭的总装、总测工作在春节期间也将有序进行。

春节前,总装团队不仅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型号的相关总装、总测工作,还将与节点日期“ 赛跑”,力争提前完成任务,为型号后续工作争取更多时间,也为新一代运载火箭今年的重点发射任务圆满完成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