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广东院获签“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设计技术服务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1

近日,中国能建广东院与中广核设计院签订了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常规岛与BOP施工图设计技术服务合同。

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采用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作为英国布拉德韦尔B核电项目的参考电站,肩负着中国核电以自主技术带动装备制造等产业大规模“走出去”的重大历史使命,将为中国先进核电技术走向国际高端市场奠定关键基础。

广东院承担了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全部两台机组的常规岛设计工作,并在参建过程中积极推动核电自主化设计。广东院凭借着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深度的商务服务再次参建二期工程,开启了核电高端勘察设计领域的新篇。

防城港核电站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企沙半岛东面,是中国西部和少数民族地区首座大型商用核电站,不仅可改善广西能源结构,增强电力保障能力,而且对优化广西经济结构,保持广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与长远意义。

该院负责人表示,在新核电时代到来之时,广东院将致力于以更高更精的新一代自主化核电技术,打造更加高效先进的核电标杆工程,为中国核电产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强在全球核电高端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作出更大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