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在粤投资建设的首个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1

近日,中国能建在广东投资建设的首个光伏电站项目--韶关南雄工业园光伏电站并网发电,该项目也是继韶关南雄犁牛坪风电场项目之后,中国能建在广东投资布局的第二个新能源项目,中国能建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全面得到彰显。项目的并网发电,同时也为2017年度中国能建投资项目开好了局、起好了步,打响了中国能建项目投产的新年“头炮”。

韶关南雄工业园光伏电站位于广东省韶关南雄工业园以南,韶赣高速以北的绿化带,场地地形主要为丘陵、洼地、池塘等地形地貌。项目拟建11个光伏区,占地面积约500亩,新建10千伏预制舱式开关站一座,总装机容量约20兆瓦。本项目采用“农光互补”建设模式,是目前粤北地区最大的地面光伏电站,预计年平均发电量可达2000万度,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约1000小时。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壮大当地工业经济总量,实现节能减排效益、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促进当地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为当地新能源产业和工业园区招商引资注入新的活力。

工程由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和中国能建所属广东院、广东火电联合投资,投资公司控股。广东火电、广东院、中南院分别负责该工程总承包、工程设计和工程监理。项目建设中,投资公司与参建各方科学策划、精心组织、齐心协力,以打造粤北地区农光互补光伏电站示范项目为己任,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如期实现了项目进度目标,创造了光伏电站建设的新速度,充分诠释了“世界能源、中国能建”的组织使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