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国华宁海电厂二期脱硫废水系统改造工程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1

1月7日,神华国华宁海电厂随着二期大容量澄清器和新增废水旋流器的顺利投运,标志着二期脱硫废水系统改造工程的建设阶段已经完成,成功转入试运行阶段。

该厂二期自投产以来,脱硫系统吸收塔浆液氯离子浓度一直较高,给脱硫系统安全运行带来了较大的隐患。此次脱硫废水处理系统改造目的是通过加大废水处理量从而保证整套脱硫系统吸收塔浆液氯离子浓度不大于10000mg/l。具体工艺流程:在原滤液水箱旁增设两台大流量废水旋流给料泵,将滤液水箱中的浆液送到废水旋流器,废水旋流器底流回到滤液水箱,溢流引至三联箱,在三联箱发生中和、絮凝、沉淀后的废水自流到新增的大容量澄清器,废水在澄清器中充分沉淀,其合格的废水溢流至出水箱,底部污泥则通过污泥输送泵打至压滤机压成泥饼外运。

该厂二期脱硫废水系统改造的顺利完成,有效保证了脱硫装置的安全运行,为该厂的超低排放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