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采煤设备再制造技术研发中心”正式获批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2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设备维修中心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批准成立“采煤设备再制造技术研发中心”。

据了解,神东设备维修中心是专业化维修单位,负责该公司所有进口采掘设备的修理工作,占地面积1708.7亩,建筑面积54.03万平方米,具备维修采煤机、液压支架、刮板机、连采机等所有采矿用设备的维修能力,是国内最大的采掘设备维修基地。该中心承担着矿井采煤设备和部件的再制造及技术研发等相关工作,主要包括:产业规划,经营目标及战略制定,再制造产品剩余寿命评估及价值评估,无损拆解技术、零部件清洗技术、零部件表面修复技术、无损检测技术、废旧产品失效机理及再制造性评价技术等再制造关键技术的研究和产品再制造。

面对持续低迷的煤炭市场,神东综连采设备维修量大幅减少,开展设备再制造业务显得尤为重要,该中心通过多年的研究和技术攻关,已具备采煤机操作阀、铜铝材质偶合器等14类零部件的再制造条件。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开展了掘锚机钻箱、风门、井下水处理系统、液压支架密封、锚索托盘、三机结构件等项目的制造工作,可完全满足神东各个矿井的使用需求。

该研发中心在设备维修中心挂牌成立,有利于发挥装备再制造在发展循环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实现设备更新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达到去产能降成本的目的,符合神东的经营管理理念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