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荣获海外履责典范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1

1月7日,在 由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第五届分享责任年会”上。中国电建荣获“卓越责任企业”及“海外履责典范企业”两项大奖,并在本次年会上发布了社会责任影像志--《中国电建在印尼》、社会责任国别报告--《中国电建印尼可持续发展报告》。

《中国电建在印尼》社会责任影像志是公司继2016年发布国内首部社会责任影像志--《中国电建在赞比亚》之后,发布的第二部社会责任影像志。影像志用镜头语言呈现“懂水熟电”的中国电建人扎根印尼二十年来的履责故事。影像志采集多方观点,讲述感人故事,用动态影像记录中国电建履责实践,运用大数据全面展示履责绩效。影像志是我国企业首次运用镜头语言记录传播海外履责的一项创新举措,填补了我国海外社会责任影像纪录片的空白。影像志受到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国内知名企业、业界专家及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中国电建印尼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呈现了公司在印尼履行社会责任的点滴事例,彰显了公司负责任的国际企业公民形象。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王黎、股份公司工会主席王禹、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共同为报告揭幕。

近期,中国电建社会责任管理特别是海外社会责任实践屡获殊荣:在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公司董事长晏志勇荣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在第十一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上,公司荣获“年度海外贡献奖”;在2016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年会上,公司荣获最佳海外沟通实践奖。此次年会上,公司又获得“卓越责任企业”及“海外履责典范企业”两项大奖,会上首次发布的《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2017》,公司海外社会责任指数位居前列,并在中央电视台中文频道重磅解读中获得赞誉。这一切充分表明国内外各界对中国电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推进项目属地经济社会环境价值创造、努力共同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认可,必将进一步促进公司社会责任工作深度融入生产运营及管理,建立更加有效的社会责任管理和利益相关方沟通参与机制,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