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领跑污染源在线监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3

截至1月10日,中国石油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传输有效率达到97.8%、现场端企业现场核查审核合格率达到100%、系统数据完整率达到100%、数采仪安装运行率达到100%,均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国家安全生产与监督总局、环境保护部称赞中国石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建设、运行管理、监控数据分析和数据应用情况都是一流水平。

中国石油集团始终高度重视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的建设及运行维护管理。2010年6月,为进一步健全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体系,使中国石油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及运行管理能够满足国家“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的考核要求,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与节能部会同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编制并呈报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

经过艰苦攻关,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等单位高水平完成了数据采集传输仪现场端安装、中国石油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升级改造及集团公司污染源在线监控中心建设。其中,中国石油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于2013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不但做到了所有废水、废气、废物污染源全覆盖,而且做到了每天24小时全天候运行管理和监控。

据悉,中国石油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先后成为“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考核基数”监测点、“2016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监测点,为中国石油和全国污染物总量减排核算提供了基础数据。

2014年APEC会议和2015年阅兵式期间,中国石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对京津冀及晋、鲁、豫、内蒙古7个省市区内6家企业排污现场和112座加油站(库)开展专项巡查、驻厂检查,确保了首都的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