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监理京沈客专辽西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3

1月10日10:38分,由中国铁建铁五院北京铁城监理公司监理、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承建的京沈客专辽宁段辽西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为京沈客专辽宁段按期建成运营创造了有利条件。

辽西隧道位于辽宁省西部朝阳市境内,全长13205米。隧道多处穿越浅埋段,特别是三号斜井正洞至出口区间穿越断层破碎带,岩层层间发生蠕滑变形,属长大段落的软弱围岩大变形段落,最大沉降变形量达1米。加之岩体破碎、地下水发育,施工风险高、监控难度大,被列为Ⅰ级高风险隧道。

京沈客专建成后,将把首都北京和东北最大城市沈阳更加紧密地连接起来,北京至沈阳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可压缩至2小时30分钟左右。同时,京沈客专与哈大、京沪、京广等高速铁路连接,将进一步拓展快速客运网的覆盖面,与京哈铁路、秦沈客专和津秦客专等有效衔接、合理分工,将构成多条大能力进出关铁路通道,大幅提高进出关铁路通道的客货运输能力,提高运输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对促进沿线城镇化进程、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