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亚吉铁路发出首列旅客列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3

当地时间1月10日上午10时30分,亚吉铁路首列电气化旅客列车在吉布提那噶德车站成功发出,标志着“海外首条全产业链中国化”的电气化铁路在运营方面向前迈出一大步。

当日上午8时30分,吉布提总统盖莱、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偕两国交通部部长、铁路公司管理层全体人员早早地来到车站。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国际铁路联盟、非洲铁路联盟、中国进出口银行等代表出席始发仪式。

盖莱说,亚吉铁路是一条伟大的铁路,也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将为两国带来更多的交融与发展。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亚吉铁路的运行加强了埃塞俄比亚与吉布提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埃塞俄比亚经济繁荣,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铁建。

亚吉铁路由中国铁建等中国企业承建,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等多家单位参与施工,西起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东迄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全长756.13公里,2012年初开工,2016年10月5日通车。

2016年7月,中国铁建与中国中铁联营体成功签约亚吉铁路运营维护项目,将为这条铁路提供6年的运营管理服务。运营牵头单位中土集团与运营实施主体单位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密切配合,完成了客乘组织岗位在当地的招聘和培训、列车“冷滑”“热滑”试验等工作,确保了首列旅客列车顺利始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