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城钻探伊朗SAED区块大包项目首口井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22

近日,随着钢丝安全阀保护套取出作业的顺利完成,长城钻探在伊朗阿扎油田SAED区块大包项目第一口井——AZR-X井钻完井后测录试、解释一体化作业服务圆满收官。

SAED大包项目是长城钻探伊朗测井作业区第一次集中了射孔、测井、硫化氢、测试、CTU酸化、钢丝、解释等全方位的大包项目,由测井、测试、CTU酸化、录井和解释专业协同参战。此次AZR-X井作业胜利完成,为长城钻探公司进一步开拓阿扎油田市场夯实基础,谱写了长城钻探一体化服务新篇章。

AZR-X井位于伊朗西南部ILAM省的穆赫兰市,是一口刚完钻的新井,井深4661米。此次测录试、解释一体化作业服务,全套作业时间持续约30天。施工作业一次合格率接近100%。作业后日产量较酸化作业前有大幅度提高,单井实现产值较高。

自甲方下达作业动员令之日起,这个项目就组织各方力量制定详细施工方案、派遣精兵强将进行作业。整套服务共动用地面测试设备1套、钢丝设备1套、1.5英寸连续油管1套、酸化设备19台(套)、测井射孔设备1套、测井PLT设备1套和录井硫化氢设备1套。由于本次作业恰逢伊朗季节更替,井场昼夜温差达20摄氏度,天气条件恶劣。加之阿扎油田距离作业区后方基地有500多公里之远,赴井场单程即需要一天时间。现场作业人员克服天气恶劣、路途遥远、后勤保障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始终对施工安全和作业质量以及甲乙方配合进行高标准要求,最终顺利完成作业任务,获得了甲方的高度肯定,也为这个项目大包作业模式开启伊朗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开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