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日产量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22

1月18日,西南油气田日生产天然气6400万立方米,创下日产量最高纪录,与2016年1月18日相比,增加920万立方米。

据悉,西南油气田公司拥有千余家大中型工业用户、1200多万户居民家庭、1万多家公用事业用户,天然气市场主要集中在川渝云贵地区,川渝市场占有率约76%。

加快新区产能建设、推进老区稳产、提高天然气产能,是西南油气田提高保供能力的重要措施。

2016年,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大力推广应用创新成果,实施勘探开发一体化,积极培育高产井,新钻成10口高产井并投产。1月18日,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有44口产气井,日产气量达2710万立方米。

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是西南油气田提高产能的又一主力。2016年钻成并投产新气井54口,产气井增至120口,日产气能力增至760万立方米。

罗家寨气田顺利投产,沙坪场等老气田实施稳产挖潜作业,也为西南油气田提高产能作出贡献。

与此同时,西南油气田抓住川渝地区用气淡季机遇,向相国寺储气库注气。2016年11月13日起,相国寺储气库开井产气。

中国石油建设的中贵线、中缅线是西南油气田向川渝地区供气的气源。2016年下载天然气8.8亿立方米。1月18日,中贵线、中缅线向川渝地区供气270万立方米。

2016年,西南油气田加快建设、完善输气管网,新建管道160公里,为保障冬季供气创造条件。

据悉,西南油气田与四川、重庆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了“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保供原则,编制了“天然气调度应急预案”,确保民生用气、公用事业用气和重点用户用气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