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六载助铁骑13万人次返乡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20

  1月18日6时50分,冷风裹挟着海风吹在脸上,仿佛刀割一样。送上姜汤、早餐、背心、交通保险……福建销售晋江荆山加油站的数十名员工和志愿者,又一次送农民工兄弟的铁骑踏上返乡路。与之同时,近千辆摩托车带着石油人的温暖,分别从福建销售厦门坑内、福州森茂、漳州龙江、泉州江滨等加油站出发。2012年以来,中国石油已连续6年累计帮助铁骑13万人次返乡过年。

  截至1月18日17时,共有1045辆车、1406人,从福建的多座中国石油加油站出发返乡。从1月18日到大年三十,将会有更多铁骑从中国石油福建加油站出发,在福建、江西、湖南、湖北4省中国石油加油站得到免费加油等帮助。

  与往年相比,当天出发的铁骑明显减少。“主要原因是,高速路、动车、高铁开通后,农民工回家有更多选择;沿海部分制造业西移,一些农民工回乡就业;这两年沿海经济形势不太景气;今年我们服务时间延长至10天后,铁骑也将不会像往常一样集中出发。”福建销售公司党委书记王明富说。

  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免费帮助的日期从原来的2天延长到10天。因为之前中国石油做调查时,很多铁骑兄弟说,今年工厂放假有的早、有的晚,很难在统一时间回家。为更好地帮助农民工,中国石油顺势将帮助时间延长。调整的不仅是帮助时间,6年来,中国石油还不断根据铁骑返乡的实际需要,扩大帮助范围:第一年仅为福州、南昌国道沿线的9座加油站,第二年则扩大到两省国道、省道的40座加油站;去年开始,范围则扩大到福建、江西、湖南、湖北4省65座加油站。

  此外,帮助的项目也逐年增多,从最初的免费加油、免费热饭热菜、免费姜汤热茶3项基本帮助,逐步增加到赠送交通反光背心和保额为30万元的意外险等内容,服务更加精准、贴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