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在河北涞源举行精准扶贫项目分红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4

前不久,河北省涞源县东团堡乡大道沟村两委办公室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航天科技集团精准扶贫项目分红仪式在欢乐的气氛中举行,东团堡乡大道沟村参股的100户贫困户每户拿到了600元分红。参股贫困户手持《股金证》和分红的600元,脸上透露着由衷的喜悦。

2014年以来,扶贫攻坚掀起新一轮高潮,国家政策资金支持力度逐年加大。集团公司抓住契机,紧扣国家、省、市有关精神,开创了利用帮扶资金入股龙头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新模式,投资40万,以大道沟村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资金的名义,采取股金的形式注入涞源县六旺川生态养殖公司;投资15万元帮扶资金用于生态养殖公司发展壮大。集团公司每年向贫困户支付不低于10%的投资收益,并根据经营状况适当分红,投资年限四年,合同到期农户可回本终止合同,也可续约。

涞源县有关领导在分红仪式上表示,航天科技集团这种创新的扶贫模式对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和企业创收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贫困户都能参与进来,为涞源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

集团公司创新的这种“公司+农户”的扶贫方式,把企业市场优势与农户生产力优势相结合,在产品品质有保证、企业成本不提升、农户生产无风险的前提下,既能推动企业扩大规模再生产,又能吸纳农户进入产业体系增加收入,实现双方效益最大化。这种扶贫方式在企业、农民之间构建了双向互动的激励模式,为涞源县打好脱贫攻坚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