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央企扶贫子基金成功落地贵州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4

近日,央企扶贫基金首支子基金——中央企业贫困地区(贵州)产业投资基金成功落地贵州。该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目前资金全部到位,并顺利投入项目企业,首个投资项目为贵州产投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从江大加榜国际山地旅游区项目。

贵州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旅游是贵州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是扶贫攻坚最为依托的产业,有很强的扶贫带动效果。首支子基金落地贵州,是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央企扶贫基金于2016年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正式设立。基金设立后,基金管理人——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积极寻找和开发项目。截至2016年底,该基金募资122.03亿元,完成6个项目的投资,投资金额14.35亿元,实现了当年筹备、当年设立、当年完成10%以上投资任务的良好开局。

央企扶贫贵州基金的成功落地,是央企扶贫基金通过与地方省级投融资平台合作子基金运作模式,适应扶贫攻坚紧迫形势,加快引导地方资源共同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新探索。央企扶贫基金将在总结贵州经验的基础上,抓紧与其它贫困人口多、贫困发生率高的重点省沟通洽谈,利用好包括子基金在内的投资方式,又好又快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扩大央企扶贫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